高考状元毕业后生活

时间:2015-06-15 17:10: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毕业后生活

等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省、各市的高考状元们都开始风光起来,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

不少人都感觉,高考状元以后绝对是社会上最顶尖的人才,要么当大官,要么做在大生意,要么在科研上有大贡献,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高考状元毕业后生活,告诉大家真实的答案。

有相关机构对从1977年到2006年30年间1,000多位“高考状元”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么多的曾经让人惊羡的高考状元,却没有一位成为顶尖人才。他们如今都过着平凡的日子,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的预期。

同样有一组数据:据2009年,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发现,大部份高考状元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社会期望相差甚远,他们当中大多数没能成为各行业的“顶尖人才”,在目前主流行业中难觅高考状元的“身影”。

高考状元只能算是学习上面的成功者,毕业以后进入社会这个大学,光成绩好就远远不够了。

“状元”在高考中拔得头筹,不意味着他们永远能在各领域领先,这是事实。

所以不要把高考状元们神化。

自己不管成绩是不是极好,毕业以后只要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多努力,成绩不好你也能成为行业中的“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