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慰要高考的人不要紧张

时间:2015-06-05 16:57: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怎么安慰要高考的人不要紧张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后天就要正式进入考场了,还有一天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人确实会极为紧张。

怎么安慰要高考的人不要紧张呢?

第一:首先告诉对方,所有人都紧张,并不仅仅只有你紧张。

高考尽管没有和过去金榜题名闻天下一样了,但是对于个人的前程的影响却是非常重大的,所以学生紧张是可以理解的,基本上所有学生都会紧张,并不是只有自己会紧张。

第二:告诉要参加高考的学生,直面高考,适度紧张是好事,只要不过度紧张就行。

高考成绩最终还是自己的实力的体现,和当时考场口渴、紧张之类关系并不是非常的密切。反而适度的紧张,有利于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当然过度紧张发挥失常也是有可能的。

第三:不要和考生谈过多关于高考的话题,可以多谈一些其他轻松的话题。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考生自己心理的调节,完全靠别人调节紧张情绪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