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报名总人数:942万

时间:2015-06-05 09:30: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年高考报名总人数:942万

明天高考就要正式开始了,这一次考试将会有多么考生参加呢?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5年高考报名总人数:942万。

教育部公布,今年全国高考(课程)报名人数为942万,连续第2年“回升”。

200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峰值——1050万,此后5年一直在走“下坡路”,2013年甚至跌至912万,下降了138万,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和人口增长规律有一定的关系。

生源回升,主要原因是适龄人口的自然增长。数据显示,从2004年起,小学入学新生数量明显回升,基本稳定在1700万左右。通过10多年的延续,他们将为高校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源。

可以预测,最近几天的高考人数,不会大涨、大跌,基本上会保持稳定状态。

虽然高考人数增加发,但很多大学极遇到严重的生涯危机。

现在不少专科院校、民办院校,都出现了严重的生涯危机,招生越来越困难。

生源危机从本质上说是教育质量危机,办学质量不高又没特色的学校,仍会走向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