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比例高的省份

时间:2015-04-06 14:3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录取比例高的省份

每年高考的时候,我们都说是全国统一高考。

事实上,高考并不是全国一样的,而是分省考试,分省录取,所有考生都是只有本省的学生竟争,同一大学的录取分数,不同省份的考生分数差距极大,这就造成了同分不同命的情况,甚至出现不同省份同一大学的分数线能相差一二百分之多的情况。

高考录取比例高的省份包括哪些呢?

相信下面这个数据,能告诉大家具体的答案:2015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规模为5万名,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河北、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区。教育部要求高校要合理安排分省计划,并向农村考生数量多、升学压力大的省份倾斜。

这个数据表明,河北、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这些省区,都是高考录取比例极低的省份,除了这些省份以外,都是高考录取比例较高手省区。

这个政策的出台,虽然没有本质上改变高考录取不公平的现象,但也总算有了小小的改变。

对地那些高考录取比例较低的省份,绝对是一个大好消息。

但愿以后的高考录取能越来越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