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高考全国卷的省份

时间:2015-03-09 08:01: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实行高考全国卷的省份

每年高考的时候,我们都会看到“全国统一高考”的字样。

但事实上,高考并不是全国统一,比如高考试卷不统一,有些省份使用的是全国卷,有一些省份使用的是地方自主命题试卷。

其实原先高考,本来就是统一考试,统一试卷,不过由于录取不公平,有些省份分数极低,比如北京。有些省份分数极高,比如河南、山东。为了掩盖这种不公平,所以一些地方实行自主命题,不再统一使用全国试卷。

实行高考全国卷的省份目前有哪些呢?

新课标全国Ⅰ卷适用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为新增省份)。

新课标全国Ⅱ卷适用地区:青海、西藏、甘肃、贵州、内蒙古、新疆、宁夏、吉林、黑龙江、云南、广西、辽宁(广西为新增省份)。

最新消息:2015年将扩大三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国家统一试卷,2016年再扩大七个省。至此明年将由25个省将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

相信这些改革政策,正在往更公平的方向发展。

希望能有这样一天,我们所有省份的考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竟争,不再有省份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