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统一命题哪25省份

时间:2015-03-18 09:37: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统一命题哪25省份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新闻:“2015将增加3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全国卷,2016年再扩大7个省,届时,将有25个省使用全国卷。”全国统一命题会提供比地方命题更高的信度、效度和更加稳定的命题难度、覆盖度。因此,“通过对考卷命题尺度的统一把握,各地的高考成绩会体现出不同水平的相对值。这会给高校一个新的信号,让高校对各地考生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但具体哪些省份将使用全国卷,这个并没有明确指出。

高考统一命题哪25省份呢?

现在并没有完全确定,所以没有准确的名单。

目前得到的消息有下面这些:

新课标全国Ⅰ卷适用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

新课标全国Ⅱ卷适用地区:青海、西藏、甘肃、贵州、内蒙古、新疆、宁夏、吉林、黑龙江、云南、辽宁、广西(14年使用大纲卷)

2015年扩大使用全国统一卷的省份为:江西、辽宁、山东(英语采用“全国卷”,恢复听力)

2016年高考新增“全国卷”省份为:

已经明确确定采用“全国卷”的省份:四川

可能会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安徽、湖北、湖南、山东、陕西、福建、海南、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