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是否统一出卷

时间:2015-03-10 08:04: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明年高考是否统一出卷

我们现在的高考制度,存在严重的不公平情况。

比如不同的省份,同分不同命的情况极为普遍。

为什么一些省份要自主命题呢?

教育部之所以要高考部分地区自主命题,只一方面是考虑到地区性的教育水平的差异,正因为有的地区教育水平很高,有的较低,如果由国家统一命题,统一招生,那么对于那些教育水平较低的省市很不利。

同时一些地方大学较多,分数较低,比如北京,有一些省份人数构多,学校极少,分数就极高,比如河南,如果全部统一试卷,那就显得对分数高的省份极不公平,自主命题可以掩饰这种不公平。

不近最近两年,自主命题的省份和地区开始减少,明年高考是否统一出卷?

2016年的高考将迎来新的高考制度,全国高考25省一张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2015年将扩大3个省在高考中使用国家统一试卷,2016年再扩大7个省,即2016年将有25个省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

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自主招生开始慢慢退出高考舞台。

相信以后,高考还会有更多改革,彻底改变现在同分不同命,考生不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竟争的不公平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