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高考新政策

时间:2015-02-12 15:21: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7广东高考新政策

今年广东的高考,还会使用老的考试制度,那就是文理分科。

不过高考制度已经发生变革,在2015年暑假入学的高一新手,高考的时候制度就会改变。

2017广东高考新政策已经基本上确认,高考改革变化极大。

首先:广东高考取消文理分得,高中14门功课学完了以后都要进行考核,分为两类,一类是等级性的,包括语文、数学、外语(课程)、物理、化学、政治、地理、生物、历史;还有一类是合格性的,即美术、音乐、体育、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

其次:高考总分750分,其中450分(语数英)是高考时候考,学业水平考试平时考,考完以后从物理、化学、政治、地理、生物、历史6门中任意挑3 门。这3门等级转化为分数,合起来构成一个总分,然后进行排序,作为高校录取的参考。

具体哪3门成绩作为分数,这要看自己报考专业的要求,会根据专业要求抽出三门成绩来加入高考总分。

还有一大亮点:学业水平考试一般情况下是两次机会,这样会根据最高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广东高考新政策的实施时间:2015年的9月份开始,也就是从今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