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有学位吗

时间:2017-04-09 09:22: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位是标志一个人学力的头衔,即一个人通过学习取得学识及相应学习能力程度的标志,由国家授权的高等学校颁发。一般包括学士、硕士、博士三种。学位和学历的区别:学位是学力的标志,不和学校学习的经历或学历挂钩;而学历则必须是学校学习的经历。所以有学历不一定有学位,没有学历不一定没有学位。

我们都知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都有相应的学位,专科有学位吗?

我国高等教育大学生教育阶段分为两种形式:大学本科(简称大本、本科、大学)和大学专科(简称大专、专科)。两者区别主要有两点:1、学制:大学本科4--5年,大学专科2--3年。2、学位:大学本科可申请学士学位,而大学专科没有学位。

对于专科生来讲,是没有学位的。

专科生要想获得学位:

1、参加专升本考试,考进本科继续深造,这个每年限制专升本人数,只有部分成绩较优秀的学生才能考进本科院校继续学习。

2、工作两年后以后也可以直接考研,不过难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