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本科生工资待遇相差多大

时间:2017-01-03 11:33: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专科生和本科生,从就业情况来看,专科生的落实率最高,均为87.4%;其次是硕士生,为84.5%;第三是本科生,为81.5%;博士生的落实率最低,为81.3%。

可以看出,专科生虽然学历很低,但找到工作并不难,甚至就业率最高。

虽然专科生容易就业,但工资待遇相对较低,专科生本科生工资待遇相差多大?

调查只统计了月起薪在500~30000元之间的观测值。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的算术平均值为4187元。学历越高起薪越多。从算术平均值看,专科生为2640元;本科生为4010元;硕士生为6363元;博士生为6753元。

可以看出,本科生和专科生的工资待遇相差较大,所以,学历高低与自己的收入水平直接挂勾,学历越高的人,也越有可能拿到较高的工资,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考研的一个重要原因,提高学历,确实可以拿到更高一些的工资。

同时,学校的实力不一样,毕业学生的工资待遇相差也很大:“211”(包括“985”)重点高校为5571元,一般本科院校为3944元,高职院校为2597元,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为2993元。

这也告诉我们,上好一些的大学,考高一点的学历,对自己以后的收入影响还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