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有专科吗

时间:2017-04-08 14:5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建校历史较长的省属重点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大学),位于新乡市,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原河南大学理学院和创建于1951年的平原师范学院,1985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现有20个学院,29个研究所(中心),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16个省级二级重点学科,55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历史学、管理学等9大学科门类。是河南省属8所骨干大学〔H8〕之一。

河南师范大学有专科吗?

2016年的时候,河南师范大学就取消了专科,2016年的省外计划760人,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新增加了三个本科专业,这样河南师范大学的本科招生专业就达到了75个。“今年河南师范大学的本一批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计划较往年在招生层次上有了一个跨越式的提升。”2016年河南师范大学本一批招生专业增加了5个,使本一批招生专业达到了14个,招生规模也提升至了近2000人。此外,2016年河南师范大学全面取消了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招生。将更多的教育资源向高层次办学投入。

河南师范大学的实力:学校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41亿元,馆藏图书近300万册;设有24个学院,77个本科专业,13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各类学生近5万人,在岗教职工2400余人,专任教师1700余人。建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共建科研平台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22个,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重点学科24个。“化学一级学科”和“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特色学科群”分别入选河南省首期优势学科A类学科和特色学科A类学科,为冲击国家“双一流”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建有全球第一家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拥有河南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生物标本馆,设有独立学院(新联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