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外贸学校是专科吗

时间:2017-04-01 08:51: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省外贸学校,这所学校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不知道它到底是属于中专还是属于大专。

河南省外贸学校是专科吗?

这所大学并不是真正的专科院校,而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属于中专院校。

虽然是中专,但这所学校也招收部分专科学生,河南省外贸学校现有针对初中毕业生招生的有3年制中专、“3+2”大专;针对高中毕业生的2年制中专(2年2证)和1年制中专等多种教学模式。3年制中专、2年制中专和1年制中专凭毕业证书可直接注册入学,“3+2”大专需凭中考成绩入学。所有农村、县镇户口和地市级城市户口贫困学生一、二年级均可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对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学生、孤残学生、计划生育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家庭学生、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变故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除享受国家助学金之外,同时可以免除一、二年级学费。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校内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通过这些激励和保障措施鼓励和帮助学生圆满完成学业。

为满足未来办学需求,支持学校长远发展,2011年来,学校在郑汴新区征地366亩,规划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建设新校区。

2012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商务厅整合教育资源筹设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并将筹设工作列入《河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所学校,准备升级成大专,不过目前并没有成功,以后可能会成为专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