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禁止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办学

时间:2016-11-07 09:58: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在全国有这样的一个大趋势,好的公办小学极少,而且限学区,各种限制,绝大多数学生都无法进入这样的公办小学上学,不少好的公办小学,直接再开一个同名的民办小学分校,收费极高,多数小学上完都需要一二十万元甚至更贵,这些民办小学赚钱极容易。

最新的消息,为了遏制这种现象,国家将禁止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办学。

10月3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被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进行三审。但这份草案增加了一项重磅规定,即“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这个政策一出,作为学生家长,肯定会特别高兴,感觉以后很多民办中小学,费用不再会这么贵了,事实上,民办小学的学费并不会降的的特别低:“不营利不代表不收费,也不代表就是低收费,区分营利性民办学校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关键看学校创办者有没有参与分红。”

收费高不一定就是营利性。收费比较高的学校,会高薪聘请很好的老师,学费收得高,但是支出也会很高。这些学校的开支和耗费都比较大。他表示,区分营利性民办学校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关键,是看学校创办者是否分红,分红就是营利,不分红把经费用于教育发展就是非营利。

当然,这个政策推出,最大的好处就是:这意味着,今后想靠办义务教育阶段的“贵族学校”、从小学生、初中生身上赚钱的,法律或将明确划出“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