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双一流名单公布时间

时间:2017-03-16 15:25: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提起双一流大学建设,虽然有很多消息,但真正哪所大学入选了,大家都不知道名单。

重大消息:首批双一流名单公布时间已经确定,第一批名单,将在2017年上半年对外公布,这也意味着,最多两三个月,最终的首批双一流名单就会公布。

教育部发文《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双一流”建设,成为当前教育界热议焦点。对此,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两会的发布会上表示,遴选“双一流”,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平等。目前教育部正在组建遴选专家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将公布第一批建设学校和学科的名单。

这个消息毕竟是教育部长公布的,所以还是非常靠谱的。

这一次双一流评比,比以前相对更加公平、合理,双一流”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目标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向世界一流迈进。教育部表示:“请大家放心,‘双一流’建设的遴选工作基本上是第三方在做,不是到学校做评估,搞包装。我们要尽可能做到公平公正,进行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

双一流大学、学科遴选程序

设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由政府有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人员组成。

根据认定标准专家委员会遴选产生拟建设高校名单,并提出意见建议。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审议确定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