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课堂枯燥听不下去怎么办

时间:2016-09-20 16:2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在中学还是在大学,老师教授知识,主要还是靠在课堂上进行讲解,所以我们学生最重要的还是通过听课的方式来学习。

但并不是所有大学老师都能把课讲的所有学生都爱听,大学课堂枯燥听不下去怎么办?

相信这个问题,大部分学生都遇到过,课堂上根本听不下去,最后甚至发展到逃课。

一:看课程是不是极重要。

我们的大学所学的课程种类极多,不得不承认,很多根本没有用,如果真的属于极不重要的课程,听不下去索性不去听,考前突击复习一下保证不挂科就行。

二:对于重要的专业课程要想办法融入课堂。

虽然大学有些课程不重要,不学也没有关系,但也有一些课程就极重要,甚至属于基础,不学好以后更难深入学习后续的课程,这样的课听不下去,后果就很严重了。

如果你实在无法集中这段时间的注意,那就只有自己多费些心,去图书馆找相应的资料取来自学.有不清楚的地方再想办法向老师或同学提问:有必要提及的是,如果其他同学都认为课程还可以而只有你认为它很枯燥时,问题就可能出在你自己身上了、这时请反省一下,是否因为自己的知识基础有什么缺陷,导致了对上课内容的不理解,还是因为健康或心情方面的原因,影响了你对课程的评价。

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课前做好预习,带着问题去听课,课堂上主动参与老师的讲课,听课时力求做到五到:耳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不让自己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