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的学习很紧张吗

时间:2015-10-15 09:07: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位、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

这所大学,全世界名气都特别大,但进入这所大学,学习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

哈佛的学习很紧张吗?确实是这样的:

看一下过来人的亲身经历:“一个北大女孩说,我在哈佛一个星期的阅读量是我在北大一年的阅读量。哈佛的本科生,每学期至少要选修4门课,一年是8门课,4年之内修满32门课并通过考试才可以毕业。一般而言,学校都要求本科生在入校后的头两年内完成核心课程的学习,第三年开始进入主修专业课程的学习。只有最聪明的天才学生可以在两三年内读完这32门课,一般的学生光应付4门课就已经忙得头晕脑涨了,因为在课堂上教授们讲的飞快,不管你听得懂听不懂,课下又留下一大堆阅读材料,读不完就根本完成不了作业。”

在哈佛,学生学习都极为努力,甚至凌晨4点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

相对来讲,我们中国的大学生,生活绝对极为幸福,因为哪怕你再不努力,最终基本上都能拿到大学毕业证书,但在哈佛大学,平均每年有大约20%的学生会因为考试不及格或者修不满学分而休学或退学,而且淘汰的20%的学生的考评并不是学期末才完成,每堂课都要记录发言成绩,平均占到总成绩的50%,这就要求学生均匀用力、不能放松。

这也是这所大学为什么出现这么多人才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