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好的独立院校前一百名

时间:2016-07-10 10:49: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除了一本、二本,事实上三本也属于正规的本科,相对来讲,三本分数要求更低。

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上三本也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

国内这么多三本院校,到底哪些学校才最好呢?

下图是国内最好的独立院校前一百名:

三本院校排名

三本院校可分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两类。

独立学院是由普通本科高校与社会力量(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和其他有合作能力的机构)合作举办的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独立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的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学、财产管理、招生和颁发毕业证书,学历由教育部审批。

民办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学校。民办院校亦需要教育部审批,并且具有完全的独立性。

如果想上三本,我们重点推荐大家关注独立院校,由于部分独立学院在管理上和师资上能够获得母校的大力支持,同时拥有雄厚的社会资金做后盾,所以在教学、教研和就业方面有着相当的实力,可谓三本院校中的“王炸”。

相对来讲,三本中的独立院校,相对有很多好一些的大学,值得我们重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