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三本学校好 看校名轻松辨别

时间:2016-06-26 16:0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家里面有钱,分又不是太高的同学,三本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本这么多学校,到底哪些才最好呢?

其实三本的辨别方法极简单,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三本院校,一般是指民办的本科院校或者是独立学院。独立学院的名称很特别,你从名称上一看,好象一个拖拉机,后面挂着这个大拖斗,选择这些院校,主要看前面的主体母校,一般的就主体母校来讲,可以分为两个层次:

一个是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比如985、211大学办的,这样实力就很强。

二是二本院校,举办的一些独立学院,这个同样情况下,以同样得分数,你首先选前者。

我们的建议是:三本的选择,要看名字,主体母校越好,这所三本院校才更好。

特别提醒大家,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一定不要报三本:三本收费普遍高过二本,三本院校学费从8000元/年—1.8万元/年不等。三本院校基本上是独立院校或民办本科学院,是国家鼓励民间资金或私人企业出钱来办大学,因此对三本院校国家财政不会拨款,所以学费自然比公办高校高出一截。从地域来看,西部地区高校学费要低于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