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科还是打工好

时间:2016-06-30 08:26: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一结束,很多能考上本科的自然很高兴,当然有大量的学生只能上专科。

目前在我们国人眼中,大部分人都看不上专科,认为专科学历太低,上了学也没有用。

有人考上专科都不愿意上,甚至愿意打工,上专科还是打工好?

1、打工也需要先学习技术。

外出打工,你会发现,会技术跟不会技术,工资差距极大极大,就算外出打工,最好先学习一门技术,不然只能卖苦力。

2、大专其实就是职业教育,目的就是教大家一门能赚钱的技术。

报一个好一点儿的职业院校或专科院校,学一门专业技术,如会计、服装设计等,有个一技之长,将来也能自食其力,说不定也会有一番建树。

两者选择,我们仍然建议先去大学学习一门技术,然后再去打工。

大专里面有很多专业,都是极实用的技术,学好它们,以后就业也会相对容易,也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与其什么都不会而去打工卖苦力,不如先学精通一门技术然后再找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