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后坚持学习有用吗?

时间:2016-04-04 15:42: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多数人的人生轨迹都是这样的,学生时代努力学习,等毕业以后,真正开始上班了,开始正式放弃学习。

事实上,大学毕业以后,我们更需要学习,而且人一生都需要坚持学习。

上班后坚持学习有用吗?

大家一定要相信,任何知识都有能派上用场的那一天,因此毕业之后,即使生活忙碌也坚持寻找新的知识。

上班以后,我们不管工作再忙,学习都是每天都要坚持的事情。

大家要记远记住一句话:有很多机会不是等你准备好才出现的,有些人之所以能够在人生中获得成就,是因为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他们已经是准备好了的状态。就像蔡康永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很多时候,知识是你的底气,是你的修养,是你的杀手锏,人生是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只有充实自己,不断学习,你才能变得更加优秀,才能超载更多的人。

所以不要再对学习有任何疑问,不管你是学习还是已经毕业,学习都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需要一生坚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