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应届毕业生薪资:3487元

时间:2015-06-14 14:47: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4应届毕业生薪资:3487元

由于物价的快速上涨,一些地方的大学毕业生工资极低,很多新毕业生的工资连基本的生活都不够。

现在情况有没有什么改变呢?

最新数据:2014应届毕业生薪资3487元。

6月10日,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的《就业蓝皮书: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4届中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为61%,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3487元。

这点工资,在物价这么高的社会,确实感觉不太够花。

不过还有一组数据:这份《就业报告》中还有另一项数据:针对2011届大学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显示,2011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为5484元,与其毕业时相比月收入涨幅比例为98%,更是远在全国平均工资之上。

从这可以看出,毕业几年以后,大学生的工资就会明显提高不少。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 主要原因就是刚毕业的学生在实践经验和工作技能方面都比较缺乏,工资较低也属于正常现象。

只要毕业几年以后,自己努力去工作,经验足了,能力提高了,工资待遇都会上涨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