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就业工资

时间:2015-03-31 16:58: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物联网工程就业工资

对于互联网我们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了,但最近几年,又开始流行起物联网,甚至不少大学开设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就业工资怎么样呢?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 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目 前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产业具有产业链长、 涉及多个产业群的特点,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

这个算是一个新兴行业,在大学里面也属于一个新兴专业。

有市场研究公司发表的报告指出,到2020年,物联网将可创造出300亿个自动连接的终端,使得物联网规模达到300亿个装置,来自物联网的总收入达8.9万亿美元,所以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

工资待遇方面,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工资很高,杭州发布2013-2014年度十大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薪资待遇平均值最高三大行业:金融服务、物联网、信息软件。

由于这个是新专业,人才缺口量太大,所以工资待遇也相对较高,一些地方年薪百万仍招不到合适物联网人才。

当然,物联网人才需求偏向复合型,需要掌握不同领域的技能,进行跨界融合,所以对于人才的专业性要求也很高。

要想拿到非常高的工资,首先自己的技术能力也要特别强才行。

只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以后工资一定不会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