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应届毕业生起薪上涨

时间:2015-04-14 11:06: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年应届毕业生起薪上涨

最近这些年来,我们的物价水平一直在快速上涨,生活成本增加特别明显。

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由于生活压力增大,所以也希望工资能高一些。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2015年应届毕业生起薪上涨。

招聘网站前程无忧发布了一个统计数据:从2015年的起薪调查来看,普遍高于2014年10%以上。

参与调查的15个招聘大学毕业生最多的行业、263家较大规模的企业中,本科毕业生的起薪5000元及以上的有219家。一些企业虽然起薪不高,但招聘的岗位主要为销售类,其起薪实质是底薪,加上业绩奖励也不低。

这也就是说,如果是在大城市,第一份工作的工资待遇应该在5000元上下。

如果过低,那说明你所找的工作工资有点太低了点。

确实,如果按目前的物价,除了吃饭、租房再加上其他的消费,就算5000元,也剩不太多。

如果一个月的工资低于3000元,估计连最基础的生存都不够。

要想在城市体面些生活,一个人的工资待遇应该在1万元上下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