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待遇

时间:2015-04-13 14:54: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待遇

每年对于将要毕业的本科生来讲,都会很多人犹豫自己是毕业找工作好还是继续考研好?

大家想继续考研,主要目的就是拿一个更高的文凭,以后找工作更有优势,工资待遇更加高。

事实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资差距大吗?

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待遇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大。

有一个这样的调查数据:在15个招聘大学毕业生最多的行业、263家较大规模的企业中,本科毕业生的起薪在5000元及以上的有219家。一些企业虽然起薪不高,但招聘的岗位主要为销售类,其起薪实质是底薪,加上业绩奖励也不低。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给出的硕士研究生的起薪水平与本科生一致,或者仅多出1000-2000元。

还有一个数据:2010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后学历为硕士的人群(即本科毕业后三年时间内完成研究生学业并投入工作的人群)月收入为5792元,同年毕业,学历依然为本科的人群月收入为5983元,研究生比本科生少挣191元。

从两个数据可以看出,研究生学历确实能工资更高一些,不过高的并不是极明显。

要想在工作中拿到高薪,企业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能力。

所以高文凭确实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才是赢得高薪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