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高校就业质量排名

时间:2015-02-09 16:03: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新高校就业质量排名

虽然这几年,大家一直在说大学生就业太难,而事实上各个大学公布的就业率都不低,基本上都在90%以上,这么高的就业率,根本就不存在就业难的情况。

事实上大家都清楚,就业率是可以伪造的,可信度不高。

评价一所大学的好坏,就业情况确实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怎么评价呢?

最近出现一个就业质量的评比方法。

上面这个图片就是最新高校就业质量排名。

就业率只能反映就业的量,但并不能很好地反映就业的质;而就业质量不仅能反映就业的优劣、结构、层次和性质,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就业的量。

就业质量高低包括三个方面:就业机会的获得(就业率);就业的主观满意程度,比如工作的稳定率、专业的对口率;就业岗位的特点,比如工资收入、工作环境。

从最新的排名可以看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就业质量都不及格。

以就业质量来评价一个大学的好坏确实更加科学一些,不过这个排名有点让人看不懂,清化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就业质量真有这么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