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好就业吗

时间:2015-03-31 16:21: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休闲体育专业好就业吗

在不少大学,都开设有体育相关的专业,但你听说过休闲体育这个专业吗?

到底什么是休闲体育呢?人们在闲暇时间以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完善自我为目的的身体锻炼活动。特点是具有自由性、文化性、非功利性和主动性等。对增进健康、强健体魄,预防疾病与康复,提高文化素养与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生活内容与加强人际关系,以及促进人的社会化与个性形成等都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在一些大学,开设了这种新型的专业。

休闲体育专业好就业吗?

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是这样的:从事休闲运动组织、休闲资源管理、休闲产业开发经营、休闲项目设计策划、休闲体育活动指导,以及休闲体育训练、培训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与创业。

主要从事中小学体育、休闲课程教学工作、休闲企事业单位和休闲体育行政管理部门,社区体育指导员、体育俱乐部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可在休闲体育工商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体育咨询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机构(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等)、休闲体育事业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单位就业。

从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高校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就业行业中健身俱乐部占15%,体育销售行业占18%,体育场馆经营管理占13%,旅游行业占15%。整体来看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就业依然以广义体育行业为主,休闲体育行业相对比例不足20%,但在逐年增长。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休闲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与人才培养的目标存在一定的差距,反映出休闲体育专业发展与市场结合还有一定距离,调查中也能够感受到休闲体育发展的空间较大,后劲较足,但市场培育还需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