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本科生就业形势

时间:2015-03-28 11:21: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阶段本科生就业形势

在考大学的时候,在不少人眼中,只有考入本科,才算是真正考上了大学,以后前景才能更光明,相应的对于那些只考上大专的学生,所有人都不太看好,甚至感觉最难就业情况下,专科生很难找到工作,事实上真是这样的吗?

现阶段本科生就业形势,为大家分析一下本科生的就业情况。

用实际的数据来说话,湖北省人才服务局发布《2014年全年湖北省人才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与2013年相比,去年用人单位对研究生的需求比例从4.3%增长到6.7%,对本科生的需求比例从39.9%下降到35.9%,对专科生的需求比例从55.8%上升到57.4%,用人单位越来越重视吸纳高学历和实用型人才。”

从人才的需求量可以看,用人单位对专科生的需求量极大,占总需示量的一半以上,对对本科生的需求量已经不足40%,而且还在快速下降。

这个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从就业形势来看,专科生比本科生更吃香,研究生的需求量虽然在增加,不过需求量极少。

即使对高学历层次人员需求有所增加,研究生学历求职者仍然成为薪酬期望落差最大的人员。

可以看出,专科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就业,反而上了本科,更应该担心以后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