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多少本科生

时间:2015-02-28 10:42: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国有多少本科生

在考大学的时候,一般只有两种,那就是本科、再者就是专科。

以前由于本科招生的人数较少,能升入本科的只有一小部分学生。

现在情况不太一样了,本科扩招越来越多,考入本科的学生也就越来越多。

中国有多少本科生,你知道吗?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我国教育科技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较快,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达2547.7万人。

普通本专科招生721.4万人,在校生2547.7万人,毕业生659.4万人。

这个数据算是最新、最权威的一个数据了。

由于本科的招生人数每年都是在快速上涨的,所以找工作就成了一件难事情。

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学生数量过多确实是一个极重要的原因,还有一个极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学生学习不太上进。

很多大学生在学校里面谈恋爱、打游戏,心思根本就没用在学习上,就业的时候很难找到工作,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从企业的角度考虑,你什么都不用,根本无法胜任企业的工作,招过来还得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培养,企业肯定不愿意要这样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