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大学算海归吗

时间:2015-04-01 10:17: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香港上大学算海归吗

在以前,如果是留学回来,绝对非常吃香,找一个高薪工作极为容易。

现在的海归,由于数量太多,同时质量下降过于严重,已经不那么吃香了。

一般说海归,都是出国留学回来,香港上大学算海归吗?

对于海归,其实定义本身就有一定的分歧。

有人说“海归”指的是海外留学回国创业的人员。

还有人说海归是从海外留学归来的人才。

其实不管是哪种意思,香港上大学回来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海归,毕竟香港本身是属于我们国家。

同时提醒大家,海归现在已经不再吃香了,现阶段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多,很多工薪家庭也开始将子女送出国门去留学。调查显示,中国留学生已位居世界第一,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留学人数达33.97万,其中九成靠自费。留学已从“精英教育”转化为“大众教育”,此外,留学“低龄化”日益显著,出国读本科甚至是高中的人数大幅增加。

很多人留学,花费了巨额的学费,但回归就业以后,和内地大学生工资待遇差不多。从调查结果来看,海归的起薪一般在3000元左右,而月薪要求在3000元-10000元这个区间的占受访者的71%。58%的受访者是普通员工;月薪上万 的仅占15%,所以留学值不值,也是大家需要算的一笔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