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份大学数量

时间:2015-03-09 07:33: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全国各省份大学数量

要说我们国家的大学,确实数量极多。

从每个省来看,基本上每个市,都有一所自己的大学。

上图是一个全国各省份大学数量,供大家参考。

有人感觉,只要大学数量越多,那就意味着这个省的考大学的难度就极小,这个并不完全正确。

比如河南省有121所大学,从大学数量来看,确实不少,理论上来讲,考上大学的难度也不大,但要想考上好大学极难。

河南有全国十三分之一的人口、十分之一的高考考生,按照这个比例,国家应该在河南办3所“985”高校、8所“211”高校,但是现在河南只有1所“211”高校。

2008年河南考生上北大难度是北京考生的24倍,2013年增加到31倍。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像河南这样的考生大省,想考上大学已经不是极难,但要想考上好大学,并不是太容易。

下图是各省211大学数量图,更能说明这个问题。

全国各省份大学数量

教育不公平的现象,多少年了,仍然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变。

希望有新的改革政策出台,让人口大省的学生能和北京、上海城市的考生一样,公平竞争,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