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学生毕业去向

时间:2015-03-21 17:19: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大清华学生毕业去向

清华北大是我们内地最好的两所大学,这两所学校极难考进,除北京以外,只有成绩顶尖的学生才能进入。

有一些学生考入这两所大学,所有人都会认为他们前途光明,甚至不少农村人感觉这两所大学毕业以后,要么当大官,要么做大生意。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给大家分析一下北大清华学生毕业去向,大家能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从就业的区域来看,留在北京的学生居多,所占比例分别达到56.15%和51.70%,此外广东和上海也对两校学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其他东部地区两校差距不大,而去往中西部地区的毕业生中,清华高于北大。

最关键的是,这些大学生毕业以后都去了哪些单位?

北大清华学生毕业去向

从上图数据可以看出,感觉上清华、北大以后就能当大官,这并不完全正确,真正能进入党政机关的比例很低,只有5-7%左右。

两校学子去往最多的单位性质是民营企业,清华学子更爱国企,而北大去往教育科研机构单位的比例比清华的高。

这也意味着,真正当官的人并不多,绝大多数人还是在国企、私企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