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能考上清华北大

时间:2015-01-26 09:5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什么人能考上清华北大

在考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愿意上最好的大学。

我们国内最好的大学,那就数清华和北大这两所学校了。

什么人能考上清华北大?你知道吗?

为了搞清楚清华大学的人员组成,通过对问卷调查结果的统计,晋军发现,相比全国的家庭社会经济地位构成,清华学生里,社会经济地位高的家庭占比更高,社会经济地位低的家庭占比较低,呈现“倒金字塔型”。

可以看出,富人家的孩子,更容易上国内最好的大学,而人数最多的穷人家的孩子,能进清华、北大上学的极少。

从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相对于全国而言,清华大学里家境中等和偏上的学生更多,并且这一现象多年来一直持续。

穷人的孩子很少能考入好大学,想考进好大学,还需要有一个富裕的家庭才行。

有一个数据更有说明力:2010级清华大学农村生源占总人数17%。而当年的高考(课程)全国农村考生比例是62%。

多数清华、北大的学生组成都是这样的:清华本科生的典型形象:出身城市、父母是公务员(课程)和教师、每年与父母起码外出旅行一次,甚至高中就有出国游学的经历。

穷人的孩子,想考入好的大学,确实是一个低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