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离职的主要原因

时间:2014-11-11 09:01: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应届毕业生离职的主要原因

大家都很关注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其实还有一种现象大家没有关注到,那就是应届毕业生的辞职率特别高。

应届毕业生工作一年内离职的比例达到48.6%,也就意味着一半左右的应届毕业生都干不满一年就会辞职。

应届毕业生离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毕业生选择主动离职的原因主要是“个人发展空间不够”、“追求更高薪资福利”和“想改变职业或行业”。

对于这种情况,专家分析,应届毕业生辞职真正的原因是:“不愿意奉献”的精神,别人干了几年甚至超过十年才可以达到的东西,他们却想提前去拥。

现在的年轻人,都愿意做那些非常体面的工作,工作不累、工资很高,福利待遇特别高,自己不用怎么操心,就能获得极高的收入,极高的社会地位。

事实上,想得到这一切是不可能的,年轻人更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只要自己真正变得有能力,你的收入、你的待遇也就相应的提高上去了。

你对工作的态度,也就决定了生活对你的态度。

你对工作认真、负担、用心,那生活也会照顾你,让你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不然你的生活会变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