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修够学分提前毕业

时间:2014-10-21 14:36: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广东高校修够学分提前毕业

虽然在我们国家,大部分大学都实行了学分制,但学分的实际作用并不多。

大学每个专业,基本上都是上同样的课,拿同样的学分,哪怕哪门课没有过,还有补考的机会,一般只要补考就让通过,所以学会意义并不是太大。

不管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到毕业的时候,都能拿够学会,顺利毕业。

最新消息:广东高校修够学分提前毕业,这是目前学分改革力度最大的一个措施。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学分制管理的意见》明确,给予学生更多自主选择权,鼓励学生在外校或基于互联网学习平台选修课程,网上学习也能计入学分。广东高校还确定弹性修业年限,提前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可提前毕业。

这样的话,一些学习较努力,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就能提前拿到大学毕业证。

随着网上“慕课”的兴起,网上在线学习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广东的新政策,也考试到了现在较流行的网上学习新模式。鼓励学生利用校外“慕课”平台、课程学习网站、微课等,创新信息化教学与学习。

广东的改革确实很不错,这样更能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之间的竟争,让更多的学生把时间用到学习上、用在修学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