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有哪些专业好就业

时间:2014-07-18 15:38: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专有哪些专业好就业

对于成绩好的学生,可以考入本科,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只能进入专科进行学习了。

在现在大学生就业极难的前提下,是不是本科学生更容易就业,专科学生更难就业呢?

大专有哪些专业好就业?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少地方今年都出现了大专生比本科生更容易就业的情况。

2014年毕业生就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准备签约的多,已经签约的少,观望学生不少;二,专科学生签约多于本科生。

根据调查,总体来说现在专科生就业情况好于本科,专科由于工资要低点而且大多都是技术型的,所以大多数企业在岗位不需要的本科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择专科生。

而且本科生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同样的专业,没有专科生的动手能力强,本科生理论更强,专科生动手能力更强。用人企业更喜欢动手能力较强的大专生。

所以考上大专也不用气馁,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种偏技术较强的专业。

学好一门好技术,走遍天下都不怕。

专科主要以技术为主,市场供不应求,因此专科生很好就业。不用担心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技术好的专科生,也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