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应届毕业生起薪调查

时间:2014-09-07 11:39: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90后应届毕业生起薪调查

现在的大学毕业生,90后成为主力军。

除了大家关注的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其实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那就是90后的工资水平比较低,工资收入很难养活自己。

90后应届毕业生起薪调查:2014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每月2443元。

在全国24个城市应届生起薪中,仅有上海、北京超过了3000元,分别为3241元、3109元,其次为深圳2905元;成都、南昌和武汉排名垫底,分别为2109元、2071元、2018元。济南在24个城市中排名第12,起薪为2483元,青岛排名第10,为2563元。全国整体平均2443元。

由于大学生工资水平过低,也导致很多学生和家长没有长大学的积极性。

很多大学生抱怨,“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供上大学,每个月挣的钱还不如一个民工一个星期挣的钱多,上大学还有什么意义,还不如直接去打工呢。”

对于90后应届毕业生起薪低,我们也应该转变心态。

这个只不过是起薪,等工作几年,工作经验增加,能力增强以后,自己的收入水平也会慢慢提高。

总的来看,受到教育的学生比农民工发展的机会更多,所以上大学无用论也不完全正确。

如果自己的起薪比较低,那自己在工作中就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这样自己的工资待遇也就会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