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工作但工资高的大学专业

时间:2014-07-10 15:0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冷门专业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愿意报考热门专业,感觉这样以后好就业,工资高。

而事实上,有很多极冷门的专业,不但工资非常高,而业就业难度极低。

冷门工作但工资高的大学专业大盘点:

一:殡葬专业

因为传统观念的讳莫如深和技术发展的滞后,全国目前只有不到5家的职业技术类学院开设此专业,其中以长沙民政学院的最有名,分为“殡仪技术与管理”、“殡仪设备管理”、“陵园设计与管理”,“防腐整容”四个方向。在四年的生活中学生需要学习火化、尸体整容等多门课程,而毕业之后的待遇也是相当之诱人,在大型城市年薪甚至可达18万元,是不是这个工资待遇非常高呢?可是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与死人相关的工作,所以导致这个工作人才找工作容易,工资也极高。如果你不忌讳这个专业,可以考虑报考哦。

二:马科专业

很多人都不愿意自己毕业以后成为喂马的马夫,青岛农业大学于2011年开设全国唯一一个开设马科专业的院校,学习的主要知识从动物生理学到饲料学,再到现代养马学,课程的设计可谓应有尽有。据调查发现,此专业的学生大多在毕业之前就已早早被各大马场、马术俱乐部预定一空,月薪起薪上万不是梦。是不是比很多热门专业工资还要高。相信很多人毕业以后工资能拿到过万的并不多。

三:索马里语专业

看到这个专业名字,是不是就想起了海盗,不过再偏僻冷门的小语种也有它的用武之地,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中,外交部等涉外部门都有明确招收各小语种的计划。因为国内掌握此类语言的人数实在是太少,懂行的人反而在业内被称作“大熊猫”而特别被珍惜。别看这个是真正的小语种,但前景还是极佳的。2014年,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开索马里语专业,你也可以报名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