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每天应该有几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时间:2020-04-02 19:34: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对于正在身体发育的中学生来讲,每天更是应该多多坚持体育锻炼,但很多学生能坚持体育锻炼的并不是太多,一次来看一个真实的事件:“宜昌某中学一个班级做了一项体能测试,20个学生,有两个学生做了2个以上,一个学生做了一个,剩余的一个都做不到,甚至握住单杠后几秒都坚持不了。”导致这个现象的出现,核心原因就是学生平时运动量太少了,学生每天应该有几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的教育部门确实有明确的规定:“要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重视课间体育活动,使学生既放松身心、增强体质,又增进对同学、对集体的情感。”

学生参加体育锻炼

对于学生来讲,多多参加运动,好处还是挺多的:

1、可以让学生的身高发育更好。

相信没有学生愿意自己是一个矮个子,身高除了和先天遗传有关系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运动,研究发现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学生比不经加锻炼的学生的身高要高6~12厘米。

2、体育锻炼以后,也有助于学习。

长期不运动,会导致学生容易昏昏沉沉的,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对于学生们学习能力的提高,以及工作效率的提高,都起着积极作用。

大脑在一段高度紧张的书本学习以后,常常难以放松下来。而通过体力活动激活大脑的不同区域,可以改变这种情况,更好地使大脑与书本学习有关的区域得到真正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