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5年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取消

时间:2014-10-31 09:4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成都2015年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取消

原来体育特长生在中考和高考的时候都特别占优势,因为可以享受加分的优待。

不过在2015年高考,教育部门已经明确规定,彻底取消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

受这个政策的影响,不少地方的中考也开始取消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

最新消息:成都2015年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取消。

继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后,成都中考首先做出相应改动,新的政策规定:在市级以上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者达到等级运动员标准,初中升高中时不作为加分条件。

《条例(草案)》删除了原来对体育加分的规定,只保留实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取消体育特长加分项目对学生体育锻炼兴趣有无影响?成都市体育局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会影响一部分有体育特长的学生的积极性,但此措施主要是从公平角度制定的,而且对全民健身来说影响不大。

相信高考只要取消体育特长生的加分,中考也肯定会相应取消。

本来体育特长生加分也没有什么,不过造假过于严重,如果不是这么多人在体育特长生上造假,这个加分政策也不会影响,真正的体育特长生受影响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