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青春期孩子沟通技巧

时间:2014-10-25 09:37: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和青春期孩子沟通技巧

等孩子到了青春期,也就到了我们家长常说的叛逆期,特别难管理。

这个时期的孩子,家长会发现,与孩子的沟通越来越难,孩子也越来越不听话。

家长和青春期孩子沟通技巧,为大家分享具体的与孩子沟通的方法。

一:沟通方式要改变了。

孩子很多时候抗拒的不是家长的沟通内容,而是家长高高在上的沟通态度。对于孩子的观点,家长不应盲目的否定,即使孩子的观点是错误的,家长也应重视方式的使用,以一种孩子容易接受,尊重孩子的姿态,给予引领。家长跟孩子相处时,要把自己当做孩子的朋友,如果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给孩子讲道理,孩子会有逆反心理。

二:尽可能多培养孩子几种兴趣。

不少青春期的孩子,这个时期很容易变得爱上网、爱看电视、看小说等,家长也管不住,我们的建议是,培养孩子几项兴趣爱好,如爱好某一项体育运动,某一种乐器或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孩子就不会出现除了上网、看电视就感到无聊的现象。兴趣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坚持下去。

三:有时候家长也应该放开手。

家长要调整自己心态,孩子进入中学阶段,要求独立意识比较强,父母应该放手,不能再像小学那样管那么紧了,不然孩子就会叛逆特别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