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应该养成的好习惯

时间:2014-10-22 14:20: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应该养成的好习惯

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对于孩子来讲,好的习惯对于他的一生都是极其有帮助的。教育专家就指出,如果你养成好的习惯,你一辈子都享受不尽它的利息;如果你养成了坏的习惯,你一辈子都偿还不尽它的债务。好的习惯应该从孩子就开始培养起。

孩子应该养成的好习惯有哪些呢?

一:做事有计划。

成功者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做事特别有计划,对于孩子来讲,如果没有计划,以后生活、学习、工作都会一团糟,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学会做事有计划,即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具体的时间规定,有准备、有措施、有安排、有步骤。

二: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能做到天天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并不多,我们建议: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做一些适合他们的运动,长期坚持,以达到强健体魄、促进心智的效果。

三:爱干净的好习惯。

这对健康特别有利,也没有人喜欢天天邋遢、脏的人。

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事情,都喜欢包办,但家长不可能跟孩子一辈子,孩子也早晚要独立走进社会,自己去拼搏,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的意识,长大了更容易适应这个社会。

五:微笑待人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带着微笑的人。

六:说了就一定要努力去做

不要让孩子成为“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七:在错误中反思自己

平时大部分人犯错,都爱在别人身上找原因,其实更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样才能进步并改正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