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实名制开始时间:11月1日

时间:2015-10-25 14:02: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快递实名制开始时间:11月1日

一直热传的快递实名制,马上就要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最新的消息:国家邮政总局昨日表示,快递实名制登记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双十一就会受到快递实名制的影响。

清理整顿危爆品寄递物流,全面落实寄递物流实名登记等制度的“专项行动”于22日开始到明年3月结束,但快递实名制登记是在11月1日正式开始。

这个政策本身也不是什么坏政策,但也有一些用户比较担心的地方,那就是用户隐私如果得到保障。

我们知道,快递人员盗卖快递员资料的情况经常出现,如果连身份证、真实姓名、真实手机号都被快递人员知道,我们的个人资料隐私会不会泄漏。

这并不是过度担心,因为由我国主流快递企业设立的“快递失信管理平台”统计,从今年6月9日正式上线至10月20日,这一平台已经录入有偷窃行为和泄漏买卖客户信息行为的快递员近一万名。

目前来看,虽然强制性快递实名制的规定已经下达,我们用户的个人信息怎么样才能得到真正保护,并没有太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