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一个班有限人数吗

时间:2017-09-13 07:0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让孩子上小学都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毕竟好小学极有限,一般稍好一些的公办小学,学生人数都极多,甚至不少小学一个班级达到90多人,虽然民办学校相对正规,不过收费过于昂贵,小学一年级一个班有限人数吗?

确实,国家在这方面有一定的规定:早在2014年,国务院就发布了《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其中提出 “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 “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这也意味着,小学的班级,应该不要超过45人才是正常的。

小学一年级一个班有限人数吗

其实现在小学班级超员的现象很普遍,以山东省为例:全省普通中小学共有班级约27 . 6万个,其中大班额约占11万个,超过40%。超过66人的超大班额2万多个,约占10%。这其中,高中最为突出。“比如德州有的班114人,菏泽有的班117人。那还叫班吗?”

小学班级人数过多的危害:如果一个班七八十人、上百人,只能是放羊,根本谈不上因材施教、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

“孩子长得太高了,只能坐后面,一个班50多个人,我真担心他平常上课听不清楚”;“教室就那么点大,班级里人数多了,空气不流通,孩子的学习环境确实没有小班化的学校好,不过为了上好点的学校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每天上课那么五六十个孩子挤在一个小教室里,真担心老师照顾不来”

为什么小学班级人数越来越多呢?

这几年城市化步伐加快,好多农村的居民都向城镇集中,我们城镇的学校一下子没有时间建设,所以造成这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