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几岁学画画好 2岁半到3岁孩最佳

时间:2015-09-04 14:3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绘画是种艺术技能,它能陶冶性情,帮助人们从纷扰的世界中得到片刻的宁静。对宝宝而言,绘画帮助他们发挥想象力、临摹帮助他们增强观察能力和注意能力,动手绘画还能锻炼了手臂肌肉,提高手眼协调能力。因此不管宝宝是幼儿还是长大成人,学习绘画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非常有益处的。

对于画画教育,也应该从孩子就抓起。

幼儿几岁学画画好?

过早过晚,事实上都不是太好,最佳的年龄应该是:2岁半到3岁孩最佳。

由于孩子在1岁或1岁多已会“涂鸦”,2~3岁开始对形状、颜色产生兴趣,4~5岁开始对实际事物、经验过的事物有了认识并画出,5~6岁时,不是画看到的东西,而是画认识的东西,此时的孩子观察力、想象力、甚至表现欲都很高。因此,从2岁半到3岁孩子最纯洁的时候开始,最为适宜。

幼儿2岁以后就开始会使用铅笔或蜡笔,画一些圆圈或直线,并试图用自己所画的简单线条来表示周围的事物。此时儿童就进入了发展书写、绘画能力的关键时期。

当孩子到2岁半或3岁左右,家长就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画画的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