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对小学生的影响

时间:2015-07-28 15:57: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足球对小学生的影响

在所有球类运动中,足球算是我们国家比较弱的一种球类运动。

我们学校的学生,确实玩足球的学生数量也是很少的。

为了提倡从小学开始就培养大量足球爱好者,为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奠定中国足球发展的人才基础,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足球对小学生的影响是好还是坏呢?

踏足球对小学生其实好处是很大的,体育运动能增进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道理。尤其是足球运动,其场地大,活动强度高,体能消耗大,复杂多变,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 

好处一:小学生踢足球可以长的更高。

一般7~10岁儿童身高年增长5cm左右,而经常参加锻炼的儿童,年增长能达到5.6~6.1cm.

好处二:小学生踢足球可以让身体更加强壮。

一般儿童的肌肉重量占体重的40%左右,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肌肉重量能达到体重的45%~50%。

好处三:能培养孩子意志。

培养严密的集体观念和组织性、纪律性,能培养勇敢、顽强、机智、果断、善于适应、勇于进取、坚忍不拔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