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孩子为什么恨父母

时间:2014-08-21 15:59: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溺爱孩子为什么恨父母

现在一般都是一个家庭只要一个孩子,过份溺爱孩子从过去的个别现象成了现在的共性。

对孩子过分溺爱其实坏处极大,溺爱孩子其实就是在害孩子。

而且被溺爱孩子长大以后特别容易恨自己的父母。

很多人搞不明白,溺爱孩子为什么恨父母?

我们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具体的原因:在严重溺爱中长大的孩子,一离开家势必会遇到大问题。在家中,他们习惯了别人替他做事情,他可以颐指气使,但到了家以外,很少有人会愿意接受他的颐指气使,相反,什么事都要他自己去完成。在溺爱中长大的孩子则习惯以为,他可以靠别人实现他的愿望。在家以外,这自然是不可能的。于是,一个习惯了溺爱的孩子会无法在学校和社会上靠自己去实现他的愿望,这就不只是受挫感的事,而是他切切实实地无法实现他的目标。

如果遇到的挫折太多,自己就会恨自己的父母,对父母产生很大的怨恨,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不能帮助自己完成这些事情,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这么没本事,为什么自己不生在一个有钱有权的家庭,这样自己就什么都不操心。

溺爱一个孩子,居然会让他恨父母?其实是“你们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的,是应该的,是欠我的”这种想法的一个逻辑结果,就是说,按照这种想法,一往前走,就走到了恨。

为了自己的孩子长大不恨自己,不要过份溺爱孩子,挫折教育也是每个成长过程中必须接受的,没有必要什么都替孩子做完,长大以后他就很难适应这个社会,很难独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