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逼孩子学习好吗

时间:2015-01-22 08:51: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强迫逼孩子学习好吗

由于大部分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孩子成为家庭最大的希望,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才。

在孩子的学习上面,家长们普遍都极为重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能更加好。

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为了让孩子成绩更加优秀,不少家长都在强迫自己的孩子去学习。

强迫逼孩子学习好吗?

不知道诸位家长有没有注意过一个现象,有些父母看似不怎么“关心”孩子学习的,孩子的成绩反而很优秀,越是紧张孩子学习的家长,其孩子的成绩倒是越学越不理想。

过份逼孩子学习,就会导致孩子失去学习兴趣,造成厌学情绪,特别是牌叛逆期的孩子,越逼成绩越差。

世界上任何一个取得成功的人都不是靠强制逼迫培养出来的,所以要教育孩子学习时不依赖他人,不受他人的控制和干涉,自己判断,自主学习。父母要重视培养孩子的主动性、自信心、自律性和责任感,这是自主学习能力所必需的。所以要学会让孩子懂得怎样自主支配自己的学习时间,自主完成预习、听课、作业、复习这四个完整的学习步骤。

我们要做的不是逼迫孩子学习,而是应该使用赏识教育,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做法并不复杂,比如可以在孩子自主学习之后及时给予夸奖和鼓励,赏识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孩子自己完成了家庭作业,自己完成了预习、复习后,都可以给予积极肯定,孩子会在家长的赞赏中更加主动地学习。

只要这样做,孩子的学习成绩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