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几年级学奥数好

时间:2014-09-21 11:1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几年级学奥数好

由于小学生在升初中的时候,一些重点初中,对学生的奥数成绩非常重视,这也导致很多小学生学习奥数。

但具体怎么学,什么时候学,这是有讲究的。

小学生几年级学奥数好?

在以前,主要是三年级开始学习,一二年级不学习。

数学思维训练就像给孩子做头脑体操一样,从小练练基本功,对以后学习奥数必然是有帮助的。而且孩子们的思维发展与形成的关键时期在6-8岁,因此,奥数学习可以从一二年级开始。而且会有更大的优势。

所以在小学一二年级就已经可以开始学习奥数。

如果一二年级没有学,到三年级开始学,也是来得及的。学生通过两年的在校学习对数学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在数的认识和计算方法上有了一定的基础;另外这个时候,孩子正进入一个思维方式改造期,此时开始训练他们的思维方式,解题思路,效果是很好的。所以三年级学习奥数也不晚。

对于小学生到底应该几年级学习奥数,我们的建议从一二年级就正式开始学习简单的奥数,主要简单锻炼一下小学生的逻辑思维。真正深入学习,可以从小学三年级正式开始。

如果从一二年级就开始接触简单的奥数,那更好、优势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