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发酵多久才不臭

时间:2018-02-25 08:56: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所有肥料里面,就属于鸡粪肥力最强,但在使用之前,必须先发酵才行,鸡粪须发酵,腐熟,才能在农作物上使用,否则鸡粪中某种病原微生物,会把作物的根系烧坏。

一般没有发酵的鸡粪都是比较臭的,彻底发酵以后,臭味就会消失,鸡粪发酵多久才不臭呢?

自然发酵的话,需要二至三个月的时间,如果加发酵剂,温度又合适的话,一个月左右就能发酵成功,发酵以后鸡粪的臭味也会消失。

在家自己发酵的话,可以使用桶或者大泡沫箱,然后鸡粪中掺一些锯末、干草,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盖上土,最好再覆盖一层塑料薄膜,放到太阳下暴晒,一般两个月左右就能发酵成功,不会再有臭味。

小提醒:一定要密封好,不然苍蝇很容易进入,最后会生出很多虫子来。

鸡粪发酵好的标志:完全没有臭味,表明鸡粪基本上发酵成功。

鸡粪的肥力还是极强的:

鸡粪是一种比较优质的有机肥,其含纯氮、磷(P2O5)、钾(K2O)约为1.63%、1.54%、0.85%。鸡粪在施用前必须经过充分的腐熟,将存在鸡粪中的寄生虫及其卵,以及传染性的一些病菌通过在腐熟(沤制)的过程得到灭活。由于鸡粪在腐熟的过程中产生高温,容易造成氮素损失。因此,在腐熟前要适量加水,以及加入5%的过磷酸钙,肥效会更好。

如果你想尝试自己发酵鸡粪,可以试一下上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