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鸡粪有鸡毛怎么办

时间:2017-12-22 08:2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菜、种花肯定都离不开肥料,鸡粪由于肥力极强,很多人都爱使用,鸡粪一定要先发酵才能使用,但买回来没有处理过的鸡粪一般会有很多鸡毛,发酵鸡粪有鸡毛怎么办?

鸡毛发酵以后也可以作为肥料,但相对需要发酵更长的时间,如果没有这么长的耐心,最好把鸡毛挑选出来。当然,如果你可以等几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让鸡粪和鸡毛一起发酵。

 发酵好的鸡粪

由于鸡粪在腐熟的过程中产生高温,容易造成氮素损失。因此,在腐熟前要适量加水,以及加入5%的过磷酸钙,肥效会更好。腐熟的方法可将鸡粪投入粪池泡沤,也可以进行表面封土堆沤。鸡粪经充分腐熟后成为种植作物的优质基肥,或在种植果树中常作为冬季施下全年利用的基肥,鸡粪彻底发酵以后,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肥料。

过堆肥发酵后的鸡粪,是葡萄、西瓜、果树和蔬菜的好肥料。选择在通风好、地势高的地方,最好远离居住区及鸡舍500米以上的下风向,将清理出的带垫料鸡粪堆积成堆,外面用泥浆封闭。一般夏季10天左右,冬季2个月左右才能发酵成功。

由于干鸡粪中缺乏水分无法发酵,必须加足水分后,加足水分后,堆成大堆,再发酵,上盖密封塑料布,这样发酵会快些。

鸡粪如果没有发酵,千万不要使用,不然后果会很严重:农家肥是一种很好的肥料,肥效高且持久,但是不建议用鸡粪直接施肥,没有发酵的粪便施到农田,因为发酵不,会发生“二次发酵”的现象,当发酵条件具备时,在微生物的活动下,生粪发酵;当发酵部位距根较近或作物植株较小时,发酵产生的热量会影响作物生长,引起“烧根、烧苗”,严重时会导致植株死亡。